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服务乡村振兴·艺术教育送基层”——我校公益考级活动走进盐阜革命老区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565

1015-16日,在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下,由江苏省文旅厅科技教育处和我校专家组共同开展的“服务乡村振兴·艺术教育送基层”活动在阜宁县中小学校园圆满举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近年来接受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委托,积极面向全国深度贫困地区开展艺术教育帮扶工作,我校积极响应,连续两年参加了新疆喀什、四川昭苏的艺术教育送基层公益活动,我校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华老师为各地培训艺术教育师资,我校校友慷慨为上述地区捐赠乐器。我校是江苏省开展艺术考级较早、开考专业门类最多的艺术考级机构。为了普及艺术教育,倡导考级活动公益性,我校考级办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指导下,在全国率先研发了口琴与竖笛免费考级教材,并将盐城阜宁县确定为公益考级第一站。此次活动,一是调研阜宁县艺术教育发展情况;二是面向阜宁县中小学生开展口琴、竖笛公益考级活动。阜宁县教育局局长蔡卫国,副局长羊昌军,阜宁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黄伟等陪同专家组参加相关活动。

15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冒雨来到附小新兴路校区、实小府前街校区、实小长春路校区三所学校,参观了学校社团活动室、书法教室、创客教室、家务劳动实践室等艺术教育场地,欣赏了乐器演奏、喻口之声合唱团表演及多样的学生劳动实践作品,充分肯定了阜宁县各校充足完备的活动场地、丰富多彩的艺术类社团活动和形式多样的美育课程,特别是孩子们娴熟的演奏技能、大方自信的表演得到了专家们的连连赞许。

16日上午,中国管弦乐协会理事张荣军在实小北京路校区真言剧场为参会的音乐教师、班主任代表从口琴与竖笛的兴起与发展,教学与演奏等多方面做讲解,并现场传授口琴、竖笛教学的策略与方法、演奏技巧与指法手位,指导老师们当场练习,半天的时间,干货满满!

时而悠扬、时而婉转、时而轻快、时而激昂......在实小北京路校区真智楼4间教室里,南京艺术学院管乐教授王振先、张继春,江苏省戏剧学校管乐教室孙超,南京艺术学院管乐教师施文分别为阜宁县近400名中小学生进行口琴、竖笛定级测试,并给予考生点评与指导。考生们个个信心满满,悦耳的琴音不时在菁菁校园中回荡!

 “每一次来都有新感觉,阜宁艺术教育的未来让人期待!”在“服务乡村振兴·艺术教育送基层”座谈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张人健对阜宁县的艺术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还对该县艺术教育工作长远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将在阜宁艺术教育提档升级工作中持续给予帮助,鼓励该县继续开展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办出特色,力争打造艺术教育国家品牌。

会上,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泉,南京艺术学院社会教育学院院长郭峰就学院与阜宁县长期合作并提升该县艺术教育发展水平表态:一定会多方位地关注艺术教育工作,并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专家组一行分别对阜宁县今后的艺术教育特色发展愿景提出指导性意见;县教育局长蔡卫国就阜宁县艺术教育、大阅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社会教育学院将继续践行将艺术教育送往基层的使命,从艺术考级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出发,提升艺术教育供给能力,谱写艺术教育新篇章!






 
2021-2028 南京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21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