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考级  音乐类考级
音乐类考级

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是我国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等音乐教育机构之一。1923年,音乐学科独立建制,设立音乐系,首任主任刘质平。1952年和山东大学艺术系音乐科合并成立华东艺术专科学校音乐系。1958年更名为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系。1999年定名为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具有全国各地区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资质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之一,也是较早获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的高校之一,音乐考级始于1996年。南艺音乐考级已开考的专业有:小提琴、长笛、单簧管、小号、萨克斯管、爵士鼓、小军鼓、古典吉它、尤克里里、民谣吉他、钢琴、手风琴、电子琴(单排键、双排键)、竖笛、口琴、二胡、古筝、扬琴、竹笛、琵琶、葫芦丝、巴乌、美声、民族、通俗、少儿歌唱、音乐基础知识。预期计将新增大提琴、古琴两个新考级科目。南艺音乐考级现有考官166人,以在校专业教师为主,师资力量雄厚,权威专业的考官们秉持着公平公正的评判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位孩子的考试。

南艺音乐考级的考核要求:

 1、器乐考级中必须要演奏大、小调音阶、琶音等各一组,然后演奏所考级别的练习曲和乐曲各一首,(注意音阶和琶音的考试,是需要主考官从所规定的基本练习中指定)。

2、考生必须演奏所报考级别中的规定曲目,不得采用比所报高一级别或低一级别的曲目应考。

3、器乐考级中必须背谱演奏,不得使用伴奏。声乐考试可以自带钢琴伴奏或者伴奏带,也可以清唱。

4、可以越级报考,但是八级以上含八级,须要加试《音乐基础知识》科目一次,加试科目与报考专业两项成绩均合格才能获得考级证书呢!《音乐基础知识》采用开卷考试方式,为免费考试科目没有收取多余的费用!

 5、如果已经获得过南艺音乐考级八级(含八级)证书需要报考更高级别,报名时请提供本人八级证书复印件,以免试《音乐基础知识》!


2021-2028 南京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21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