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考级  戏曲戏剧类
戏曲戏剧类

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前身为1969年创办的南京艺术学院戏剧系,1973年招收话剧表演和舞台美术专业学生,后因故停办。1998年12月恢复办学,成立电影电视艺术系。2006年1月发展为电影电视学院。

朗诵类考级项目由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于2012年向原文化部申报成功,通过十年的业务探索,依靠朗诵艺术具有的易于理解、富于变化、长于抒情等特点,在全国累计对三十余万考生展开了培训与测评工作,深受大众喜爱,不仅使朗诵爱好者的思维能力、想象能力等重要智力因素得到锻炼,而且有效地为艺术院校播音及表演专业发掘了一批艺术人才。也正是通过这些艺术实践过程,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仅靠朗诵类考级项目,还不足以充分满足语言类学习领域的巨大需求,也不能够很好地解决不同年龄层段、专业播音与业余爱好之间的精准划分等问题。必须通过创建新的质量评价体系,才能有效弥补播音与主持市场多年来缺乏国家级社会考试项目的结构性缺陷。

由此,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开始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水平等级考试项目申报工作,由学院成立专家编委会,力求在完善播音主持教育市场生态体系的同时,全面开发每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与艺术潜力,为怀揣播音主持梦想的青少儿提供良好的舞台,开启他们的艺术圆梦之旅。经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我校自2022年起增设青少儿播音主持专业

此项考级工作的推出,为具有语言表演艺术天赋的青少儿提供了更多展示的机遇和广阔的平台,并将对完善播音与主持培训体系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过正规化、系统化地推广和普及播音与主持教育,将使广大青少儿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应变能力、礼仪、气质、自信等各方面的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2022,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在江苏开考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自编并正式出版发行的考级教材进行评选,其中《朗诵艺术水平等级考试(初级/中级/高级)》获评2022年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优秀教材。

南艺朗诵、青少儿播音主持考级现有考官57人,以在校专业教师为主,师资力量雄厚,考官们秉持着公平公正的评判原则,规范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为社会艺术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2021-2028 南京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21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