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考级  舞蹈类
舞蹈类

南艺舞蹈学院前身为南艺中专部于1970年成立的舞蹈课,2000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专科学生。2004年成立舞蹈系,2007年更名为舞蹈学院。

舞蹈学院下设舞蹈编导、舞蹈表演、舞蹈教育(师范)、舞蹈学4个本科专业。2012年“音乐与舞蹈学”被选为“十二五”江苏省重点学科,2014年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依托江苏省地域文化优势,建立江苏民间舞实验室、江苏民间舞教学创作实验室。2015年建立“中国当代舞剧研究中心”,先后举办7次全国性舞剧研讨会,构建国内一流的舞剧研究高地。设有“中国当代舞剧研究”博士点方向及博士后流动站,促进博、硕、本贯通,培养学养深厚、文舞相融、德才兼备的专业人才。

2020年“舞蹈学”专业成功获批国家一流专业,“舞蹈评论”课程成功获批国家首批一流课程。极大地提升了舞蹈学院的办学水准,使得舞蹈学院的舞蹈学研究在全国位于前列,实现以“舞蹈学”引领,在全国舞蹈教育界形成我院的独特办学优势。

南京艺术学院舞蹈考级始于2003年,并始终以“普及舞蹈教育,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以实现高水平舞蹈普及教育为目标,构建素质教育、舞蹈美育的教学体系,以教材研发、师资培训、考试评价为手段,搭建立足南京、面向全国的舞蹈教育普及服务平台。从成立至今,舞蹈考级以江苏省为主,规模不断扩大,已涉足9个省份。现有教材与考试制度均被广泛认可。因此,我院开展的社会艺术水平(舞蹈)考级活动以“普及舞蹈教育,提高国民素质”为宗旨,为广大爱好舞蹈的青少年提供专业的指导,提高了其舞蹈艺术修养;同时,对已获得一定舞蹈水平的业余学习者做出专业、权威的鉴定。

目前开考专业设有中国古典舞(隶属二级专业中国舞,此为末端专业)、芭蕾舞、国际标准舞考级三个专业方向。舞蹈考级现有考官46人,以在校专业教师为主,师资力量雄厚,考官们将秉持公平公正的评判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位孩子的考试。



2021-2028 南京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21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