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考级  考级简介
考级简介

南京艺术学院创建于1912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作为江苏省唯一的综合性艺术院校,南艺是文旅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建高校,也是我国独立建制创办最早并延续至今的高等艺术学府。

现设有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电影电视学院、舞蹈学院、传媒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人文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4个二级学院,开设了美术、音乐、设计、影视、舞蹈、传媒、文化产业等38个本科专业。是唯一拥有全部艺术学五个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的艺术高校。

百余年来,涌现出刘海粟、颜文樑、谢海燕、陈之佛、赵丹、黄镇、吴印咸、沙飞、臧云远、黄宾虹、朱屺瞻、程十发、俞剑华、黄友葵、程午嘉、刘汝醴、温肇桐、陈大羽、盛雪、甘涛、姜希、洪潘、林树中等一大批艺术名师、名家。

南京艺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开始于1996年,2002年经文化部审核批准为国内具有跨省考级资格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

经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批准开考的专业有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戏曲戏剧类共4大专业、30余个专业方向。目前,经文化和旅游部门审定聘有各专业考官366人。

与省内外200多家承办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逾100万人次艺术学习人员参加我校组织的考级活动。

多年来,学校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举办艺术名家进校园、考后展演、文化扶贫、公益公教等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参加南艺考级的艺术爱好者搭建才艺展示的平台,为实现芳华尚美的艺术追求指路、领航!

2021-2028 南京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21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