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培训  南艺少年
南艺少年
 
艺术与少年 | 南艺少年课堂实况之精彩一瞥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501


“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自信的、优雅的、彩色的、工整的,以及富有想象力的自己。”



持续数周的南艺少年课堂,

此刻正在有条不紊地实现着这些新鲜出炉的梦想。


 我们表达——

为了找回本真的自我;

  我们歌唱——

为了还原声音的诗意;

 我们舞蹈——

为了诠释生命的快乐;

我们作画——

为了勾勒天真的想象;

我们书写——

为了临摹美好的明天;

我们造型——

为了给梦插上艺术的翅膀。


光阴滔滔,学路漫漫;

艺以咏志,爱如少年。








谈到艺术教育

你脑海里闪现的是什么?

是孩子拿着画笔在创作,

还是孩子在舞台上尽情释放天性。

关于儿童的艺术教育不是单一的画画、歌唱或者舞蹈,

而是囊括了初步的艺术知识与技能、

艺术欣赏以及艺术创作等方面的内容。








童梦斑斓,

总是漫无边际,

孩子们的艺术天赋如等待挖掘的宝藏,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他们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怎样的惊喜。


随着基础课程的持续推进,

各专业课程的学员们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进步,

充分锻炼了孩子们对艺术的感受力

挖掘他们在相关专业方面的潜力。











“南艺少年已进入中期课程,

老师们有话要说,

一起来听听吧。”




善于表达自己,具备良好的礼仪、谈吐和心理素质,是广大学子在当代社会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能够从人群脱颖而出并为社会认可的必要条件,而这些恰恰是在接受语言类培训后能够带给孩子的最大好处。无论将来是否从事与播音主持相关的专业工作,从小接受正规的语言类培训,将对孩子一生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这已经成为诸多家长的普遍共识。


南艺少年播音主持课程已经过半,现阶段的学习内容包含绕口令、儿歌、古诗词、儿童诗歌、童话等文体的训练,帮助学员们在正确掌握普通话语音的基础上清晰流畅地表达出作品的内涵,增强他们对于播音主持的艺术感染力,全面开发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艺术潜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的舞台。


——播音主持陆雅婕老师



  


在教学中考虑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民族性,注重歌曲的可唱性与欣赏曲的可听性。降低过难的识语要求和过高的技能技巧,开展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一、以审美为核心,通过各种题材歌曲的学唱,中外名曲、名歌的欣赏,以音乐的美感来感染学生,以音乐中丰富的情感来陶冶学生,使学生逐步形成健康的音乐审美观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及音乐必要的审美能力。


二、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 ,作为老师 ,我们要更新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 ,让学生在学习音乐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注重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 ,树立终身学习的愿望 ,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开发自身潜能,让每一位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声乐冯乐韵老师



  


课程已过半,目前芭蕾舞课程已经教授地面部分全部内容、扶把站姿、行进步和跑跳步的单一练习,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尤其是地面练习部分的进步很大,有了绷脚的意识,上身基本姿态有了改善,但还需要继续坚持。扶把部分还有进步的空间,站姿体态还有待加强,这部分会在后面的课程中继续强化。


另外,后半学期的课程还会学习两个简单的小舞蹈组合,希望小朋友们继续保持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与老师一起完成本学期的课程。

  

——芭蕾舞王愈老师



  


在前7次的课程中,分别对其肩、腰、腿、胯等基本功进行了训练与强化。同时,针对个别进度快、接受能力强的学生也相应的教授了一些基本功小技巧,目的是为了帮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得到进步。此外,在基本功的训练之余,共教授了四个小组合,分别是《腰》《把上蹲》《站立手位》《小白船》组合。在这四个组合的动作中,其中《腰》组合的训练是为了对其学生的“腰部”进行强化而设置的。《把上蹲》组合是帮助学生提升对其中国舞基训部分的认识;最后《站立手位》及《小白船》的训练是为了今后的舞蹈白表演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这短短的7次课程中,学生的进步是飞跃的,不论是在基本功的掌握上,亦或形象体态的气质上均有着很大的改变。因此,希望学生们再接再厉,早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国舞宗怡然老师



  


步入了12月,绘画的秋季课程已进行到了一半。由于最后是以小绘本的形式作为结课作业,我们前半部分的课程基本以绘本导入,进行单幅的主题创作。


为了让小朋友们在正式进入绘本创作前找到自己喜欢并合适的绘画方式,前七次课我们尽可能的让小朋友们尝试不同的绘画材料和方法。除了常用的水彩、水粉、马克笔、彩铅,还有水墨、拼贴和粘土等绘画材料。


此外,为了给后期的完整绘本创作做铺垫,我们也安排了小折页的练习。从单张的平面的画,进入到系列的有折页的创作。希望小朋友初步了解到书籍结构的基本知识,以及绘本故事的叙事结构。


希望在后面的课程中,我们能与小朋友共同努力,完成一个绘本小小书的创作!


——绘画朱清之老师



  

 

在南艺少年书法班开班之时,我们对课程的设置是技道并进的,在教授小朋友技法的同时也需要了解书法背后的文化,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在理论课上我们给小朋友讲了“六书”,了解了汉字的几种造字方法。讲了“书体的演变”,各种书体产生的时期,以及各种字体的特点。做了一期“篆书赏析”,同一种字体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特点,同一时期不同书家又有不同风格。还讲了一期“简牍与帛书——早期隶书的形态”,增加小朋友对隶书的认知。从这些历史文化知识中,也增强了小朋友对学习书法的热情。


而技法课我们选择了汉隶中的《乙瑛碑》,小朋友大多都是零基础,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小朋友也基本掌握了横、竖、撇、蚕头雁尾以及一些简单字的临摹。


在此期间我们还组织小朋友参观了南艺美院“优秀作品展”,学习欣赏各个艺术门类的作品,能在这么好的艺术环境中得以熏陶,南艺少年的孩子们一定会有一双发现美的双眼,创造美的双手。


——书法石海波老师



  

  

美育课程,是帮助青少年建立审美意识、培养其发现美、创造美、表现美的能力的课程。泥塑课程旨在训练学员的动手能力,使学员做到手、眼、心的协调,同时培养起形象思维与空间想象力,以提升创造能力、表达能力。


南艺少年的泥塑课程已经过半,经过静物泥塑、动物泥塑的讲授与练习,学员们的动手能力已逐渐得到有效提升,在制作泥塑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沉心定性、戒骄忌躁的重要性,而在建立起形象思维之后,学员们也具备了协调手眼、驾驭想象力的能力,可以运用各种元素、不同体块的自主经营组合,实现相对完整的造型,部分作品已经可以脱离演示范例的样式桎梏,具备了相当的趣味性与生动性。


在学员们这样的年纪,想象力与审美都能够得以拓展,并可以经由手眼的配合展现出来,在学习中建立自信、培养兴趣、磨炼心性、获得成就感——正是我所期望的、尽力追求的课程意义。愿我们的后续课程中,学员能够继续得到提升,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与价值!

  

——泥塑李世豪老师





2022年南艺少年春季课程即将推出

敬请关注


咨询电话:025-83517899





 
2021-2028 南京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21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