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2022年南京艺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研讨会(湖南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620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5月19日下午,南京艺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研讨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夏日光、副处长黄俊晶,南京艺术学院社会教育学院院长、考级委员会副主任郭峰,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校长郏而慷,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杨剑昕,南京艺术学院社会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考级办副主任荣容,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教师鲍恩剑,长沙市中舞盟艺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林力武先生,安徽福杉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代表教师范云虎以及各专业考级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图片


图片


研讨会伊始,社会教育学院院长、考级委员会副主任郭峰发表致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社会教育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南京艺术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艺术教育资源丰厚、师资力量雄厚,不仅可以为社会艺术考级提供服务,而且还能够利用南京艺术学院丰富的新媒体资源为考级作品提供展演展示的平台。希望未来可以创建联动艺术平台助力艺术考级,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


图片


社会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考级办副主任荣容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南京艺术学院社会教育学院2021年工作,并详细介绍了2022年南京艺术学院社会教育学院的工作规划和安排。


图片


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校长郏而慷详细介绍了附中的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认识,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湖南籍考生报考南艺附中。


图片


舞蹈学院副院长杨剑昕从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艺术实践、创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他指出舞蹈学院将会从考级舞种的覆盖面和等级的难易度上更广泛、更全面、更精准、更有效地服务社会。


图片


舞蹈学院教师鲍恩剑介绍了国际标准舞考级教材与师资研修班相关情况,并围绕舞蹈考级教材对教学特色、考核方式、教材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图片


随后,安徽福杉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范云虎老师分享工作经验。他总结了2021年度安徽考区考级情况,并以“南京艺术学院考级优势和品牌特色-人无我有,人有我全”的主题,分享了安徽2022年考级推广工作计划。


研讨会的东道主、长沙市中舞盟艺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林力武先生在研讨会上发言。他表示,从项目启动以来就非常重视南艺考级的推广工作,坚持将南艺考级工作作为长远工作来执行,不做短期行为,坚定地把社会效益摆在第一位,遵循艺术教育规律、实践艺术育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服务好各考级承办单位。


图片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夏日光处长就南京艺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做了高屋建瓴的阐释。第一,社会艺术考级是艺术学科的一个重要补充,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湖南的艺术氛围活跃,艺术市场规模也较大,要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第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要依法依规,公平竞争,要依照考级管理办法开展工作。希望南京艺术学院能够在湖南的艺术水平考级上做榜样、做标杆。第三,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学习南京艺术学院在艺术培训方面的方式方法,使湖南在艺术人才培养方面能够有更大的提升,真正做到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真正走向品牌化。


图片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此次研讨会上,与会的培训教师围绕南京艺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展开广泛深入的研讨,并提出相关问题,南京艺术学院社会教育学院郭峰院长一一进行了回答。


普及艺术教育,提升审美素养。南京艺术学院社会教育学院将持续深化内涵发展,努力提升服务理念,继续发挥出行业权威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创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新辉煌。


 
2021-2028 南京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21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 Powered by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苏ICP备05007126号